永續客製化ERP解決方案
激發企業無限潛能

彈性、 靈活、創意無限,是中小企業的生存之道,
絕不允許被僵化的ERP系統限制發展
MicroStep要讓你彈性卻不失紀律,
靈活而不斷超越自我,創意無限更加勇於實現
MICROSTEP ERP SOLUTION
導入ERP系統

真不是輕鬆的議題

方案評選繁瑣

評選ERP解決方案是讓企業經理人最頭疼的一件事,許多人會透過多方尋找ERP廠商進行會談&協商,從多個方案中相互比較對企業的合適性,以確保做出對自己最有利選擇。
現實是,除非對系統的期望值很低,否則很難找到滿意的方案。原因是每個組織的組成與發展都有很大的差異,廠商雖然會針對行業設計卻不可能照顧到所有的細節。 有時企業本身也不見得對自己有充分的瞭解,而沒有明確的目標,自然就無法正確作出抉擇。

規格難以周全

企業有自己的文化及擅長的做生意模式,所以無論您選擇的是套裝ERP系統或是訂製ERP系統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客製化,這時就要與ERP廠商訂立明確的規範,作爲雙方的認定標準。
『定規格』這件看似合理商務動作,卻是容易陷入矛盾的機制 由於企業是動態的,規格是靜態的,所以許多規劃上的問題必須等到實際運作後才能發現,甚至隨著專案推展的時間越來越長,企業的需求與當初的規劃可以也會出現落差。此外因為在規格背後存在許多無法文字載明的運算與動作,與ERP廠商彼此對規格的認知也會有所不同,很容易引起爭議並推延時程。

導入困難重重

企業能否順利數位轉型,ERP導入是重要階段。好的導入工作旨在讓新系統平順承接過往的工具,有效消弭組織對新制度的抗拒與不信任感,許多時候需要聘任專業顧問來擔此重任。
傳統ERP的導入方法由於是採一次性的切換,新制度、新流程、新工具等同時對組織帶來衝擊。而為了將新舊系統交替的風險降低通常需要有並行階段,漫長的並行與除錯也直接導致工作量增加、信心與士氣的降低。這是最容易造成混亂的階段。

維護成本高昂

企業是持續變動的,ERP系統也必須隨之改善。維護系統的工作若交由ERP開發商承接,約需支付每年20-25%的維護費;也有不少企業選擇購入原始碼後培養自有的IT部門來接手後續的維護。

修改運行中的ERP系統是很困難的事情,所以修改費用通常非常的高昂。而且計算維護費的母數也會隨著系統客制的部分增加而跟著墊高,長此以往企業總是處於弱勢。 若是有辦法投資自建IT部門的中大型企業,會面臨的是IT人才培養時間長,人力流動率卻高的問題。此外IT人員多半非管理專才,與部會間的溝通也需要長時間的磨合。因此要維持系統品質所要付出的代價是遠超過預期的。

技術不易延續

外在環境的變化更加快速,使用裝置、技術、概念不斷推陳出新,您的系統若能與之接軌,除了提升效率與節省成本,更能激發出新的商業模型。
企業若想納入新的元素,通常因牽涉變動廣範而需要更換整個平台,或是採用拼湊的方式延續,但日積月累下來反而需要投入更多維護成本,對於企業擴展策略是一個強大的阻力
MICROSTEP ERP SOLUTION
已經導入ERP系統

但這些問題仍舊層出不窮?

企業的難題

組織不夠健全

中小企業然五臟俱全,但組織多偏向功能性、直接性機構,關於產品品質、內控、內部治理、財務政策、稽核、法務等幕僚管理單位的人才就比較缺乏。

人才運用困難

中小企業由於先天不容易吸引第一流人才,所以公司裡的家族成員或少數的重要人員必須擔當多層的管理角色,很容易佔據高價值工作的時間。

無法自定規則

多半企業無法自訂一套進出貨、對帳等規則來讓客戶廠商配合,須適應上游廠商及客戶各式各樣的規定。而10個客戶就可能有10種制度,管理難度不言而喻。

改善不易合乎效益

改善目標僅能聚焦在幾個主要量大的作業,而其他量小一點的作業、零散的程序就很難花費資源去設計機具、制度、系統去改善它,但這些對整體都會造成影響。

ERP廠商的難題

有什麼比量身定做的ERP系統更合身?
那就是不斷的量身定做

完整專業

就像擁有頂尖ERP團隊

長期支援

逐漸深入,成為你的長期夥伴

授權月付

降低風險,維持長期的品質與責任

補足成長所需專業,讓小生意變大事業

ERP系統的成功,須涉及許多專業如 會計、資訊、成本、管理等,一般中小企業不容易全面駕馭。Microstep專業團隊就像是您的智囊團,緊密配合企業現狀提供所需協助,您只要全心全意進行你的計劃,不讓艱深、費神的技術問題磨耗你的熱情。
000005
service 07

等同大型企業的資訊戰力
不必額外投入即可擁有

中小企業不若大型企業財力雄厚,資源的投入需要更加講究效益。而您現在與Microstep合作,便可直接享受我們歷經數十年開發、進化的各項先進技術,這些技術不但可為您提供大型ERP廠商也無法比擬的速度、安全與彈性,還可以為您節省巨額的IT投入。更重要的是,您不用額外花費任何一分錢。

長期責任
陪伴你面對大小課題

企業是個有機體,加入ERP系統後,企業能得到多少的幫助,決定關鍵就在於系統能否跟隨企業內外的變化而改變。Microstep ERP不僅能快速貼合組織運作,隨時間深化、細化各個作業環節,更可以運用各種管理技術、結合新科技裝置來逐步提升效率,是您永續經營的最佳夥伴
fly

全面資訊部署
幫助強化整體作業

ERP系統大多著重於資料的收集、統計與分析,對於第一線作業的幫助較為匱乏,以至於系統對於承辦人員而言經常是負擔大於好處。我們將一線作業納入整體佈局,不但可以真正降低作業人員的負擔,還能強化內部控制,讓所有人享受科技帶來的果實。

月付授權,企業最大保障

不需⼀次大筆投入

不需⼀次大筆投入

⽉收費是檢視合作的最好機制,是否符合企業需求,在初期幾個⽉就可以得到驗證。
穩中求勝,微步改⾰

穩中求勝,微步改⾰

不同於專案開發,企業不需要把⼗年後的需求提出來,現在怎麼做事,我們就讓他做到做好。
企業進步的動力

企業進步的動力

持續的收費模式,促使企業願意勇於改善,讓科技遍及每個角落。
專注於不斷提升價值

專注於不斷提升價值

企業願意繼續採⽤服務,唯一的條件就是能持續從系統上獲得報酬。
MICROSTEP ERP SYSTEM
ERP系統採授權月付

創造截然不同的結果

傳統ERP方案

無論是套裝ERP或專案開發,一次吃飽的收費模式,讓ERP廠商只能在建置初期有大筆的獲利,造成廠商只是要銷售你一套系統,而不是要去面對你長期作業改善產生的細瑣問題,因為這些無法創造ERP系統公司的利潤。
市售ERP系統廠商

MICROSTEP ERP方案

收費平整化,採用固定的月授權費,以永續服務的模式與客戶合作。讓我們與企業站在同一陣線,聚焦在打造長期穩定的系統,更持著重於軟體工程,提供持續修改的技術能力。
MicroStep ERP系統解決方案
MICROSTEP ERP SYSTEM
MICROSTEP ERP系統

整體服務內容

永續客製化ERP方案

適用無完整IT編制的大、中、小型企業
NTD 40,000 起 / 月付
  • 專屬客製ERP
  • 顧問長期輔導
  • 持續修改增編
  • 資訊工程支援
  • 使用人數不限
  • 90天滿意保證
系統範圍

用於公司內部管理所需的作業管理系統。

服務內容

包括系統分析、系統設計、報表與表單設計、操作教學、顧問輔導、軟體的持續開發及改善維護、資料庫維護及工程支援

包括網路傳輸架構設計、資料庫同步設計、多平台自動資料串連或擷取工程、跨設備應用(如工具機台、條碼機、CAD、RFID 等)、行動裝置應用、為確保系統順暢運作之延伸工程。

如物流作業、生產現場作業、門市作業、採購作業、訂單出貨作業、合約預購作業、維修作業等規劃。

如作業品質制度(內控制度)規劃、利潤中心及成本中心規劃、獎金制度實作、薪資制度實作、管理指標實作。

適用行業
適用所有產業,包括但不限於 航太與國防 › 汽車業 › 銀行業 › 化學製品業 › 消費性產品業 › 國防安全業 › 工程、營建和營運業 › 醫療服務業 › 高等教育與研究 › 高科技業 › 工業機械與零組件業 › 保險業 › 生命科學業 › 媒體業 › 軋機產品業 › 礦業 › 石油與天然氣業 › 專業服務業 › 公共部門 › 零售業 › 體育與娛樂 › 電信業 › 運輸與物流業 › 公用事業 › 批發分銷業
有疑問?讓我們為您解答!
了解更多